木亥

猎奇原创相关

高速公路

2017/5/9

我去别的城市参加同学聚会,都是一些阔别已久的故人,大家从天南地北相聚来到同一个大学,毕业后还能一直联系并发起聚会真的是缘分,当天我们玩闹到八九点才散了,本来朋友执意挽留我在城市过夜,明天大早赶回家,但是我明天还要上班,必须连夜赶回家了。

“路上开车小心啊。”朋友见留不住我只好作罢,而我一路驱车上了高速。

到了收费站自助取卡,我拿了卡准备关上车窗的时候,忽然发现窗口里坐着一个人,猛的一看吓我一跳,原来有人值班的啊,我唏嘘着关上了车窗,向着公路驶去。

高速我开过很多次,夜间高速倒是不多,数数这顶多是第三次吧,不过没差,何况晚上车少,开的更顺呢,我打开了广播,一脚油门踩了下去。

这条高速车流量白天也不多,夜间更是连个鬼影都见不着,我看看后视镜,我这边和对向的公路都没车,只有我一个人在开,唉,车上要是有个人说说话就好了,这么想着,我把广播的音量调大了,电台正播放着夜间新闻。

“各位车友连夜赶路的要注意了,GXXX国道处发生了一起连环车祸,这夜间开车一定要小心谨慎啊,千万不能疲劳驾驶……”

广播里的声音忽然变得模糊不清起来,我换了台还是听不清,再过一会儿索性没音了,可能是信号不好吧,我没关,过一会儿就会有声音了。

十分钟之后我看到了服务区的标志,心想着去上个厕所,这时候对向高速来车了,几辆大货车开着远光灯疾驰而过,后面挂着集装箱,我只瞥了一眼就继续开车,很快到了服务区,但是黑灯瞎火的没有开放,只能找下一个了。

对向车道又来车了,这时候我的前方也有车出现了,那车在慢车道开的慢吞吞,我轻而易举的超完车,眼角的余光扫到了车内,是一个女人在开车,我在后视镜里看着她与我渐行渐远。

很快前方又出现了车,车多了起来,从后视镜看去也不再是空荡荡的了,我的心情轻松了一些,接着看到了下一个服务区的标牌。

这回不能关闭吧……我心想着,哼起了歌,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广播还是没响,大概是坏了吧,回去之后去修吧。

服务区亮着灯,我从匝道驶入服务区,停好锁好后去了厕所,门口有个大爷坐在地上,眼神呆滞的望着高速公路,我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从他身边经过,听到他口中喃喃着。

“快了……又要来了……”

大爷大概还没睡醒吧,我放完水洗完手,顺便点了支烟抽上,打算在外面透透风,这时候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车牌号驶入了服务区,是刚才那个开的慢吞吞的女人,她怎么这么快就到了这里?之后加速了?

我没多想,抽完烟打算回到车上,这下一路开回家,经过门口的时候,那个坐着的老大爷忽然咯咯笑了出来,他直愣愣的看着我,笑得我心里瘆的慌。

“神经病吧……”我不由嘟囔了一句,加快脚步离开。

不过我很快就知道他在笑什么了。

我坐在车上,插上钥匙打算启动车子,就在这时,高速公路上传来了刺耳的刹车声,接踵而至的是震耳欲聋的撞击声,然后我的视线里一片火光,车祸?不……这是……

那片炽热的火焰和爆炸一路蔓延开来,在我面前炸开,我难以置信的扭头望向服务区,高速公路上的车撞在了一起,然后翻滚到了服务区,还有车直接驶向了服务区,然后爆炸了。

火光中,我看到坐在台阶上的老大爷带着狞笑消失在火焰中,同时消失的还有我,还有那个女人,还有更多更多的人……

啊,我想起来了,在死之前我想起我走的就是GXXX国道……

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坐在车上,眨了眨眼,想起自己刚离开同学聚会,现在正在连夜往家赶,明天还要上班。

经过收费处的时候,自动取卡那里竟然有人值班,还吓了我一跳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9)